大宁河水位上涨 致国道242重庆巫溪段交通中断

2021-08-29 20: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重庆巫溪县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8月29日,河水漫上了国道242巫溪段,导致道路交通中断。

国道242巫溪段,是重庆通往湖北、陕西的主要通道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涨的大宁河水已经将道路的护栏完全淹没,交通完全中断,车辆只能停靠在路边。政府工作人员在漫水路段设置了警戒线,劝导过路行人,并实时监控水位情况。

据了解,目前大宁河上游各调蓄水库正有序泄洪,东溪河和后溪河两条河流已超警戒水位,其中东溪河超警戒水位0.47米。气象信息显示,巫溪县各乡镇今晚到明天还将有一次降雨过程,过程雨量为小到中雨,红池坝镇、田坝镇等偏西乡镇大雨,局地还将迎来暴雨。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段时间累计雨量较大,持续时间长,土壤含水率高,地质灾害风险等级很高,巫溪各地应注意加强防范降水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积涝、山洪和地质滑坡等次生灾害。(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留意洪水预警 学习防灾知识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