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曾乘坐G138次列车

2021-08-31 19: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31日,据山东省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2021年8月30日0—24时,泰安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某某,男,70岁,中国籍,山东省新泰市人,2021年8月12日乘坐AC027国际航班从加拿大出发,途经新加坡,于8月1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上海市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间7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021年8月27日解除集中隔离后乘坐G138次列车于当日17:22分抵达泰安,由专人专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8月28日核酸检测阴性。8月30日核酸检测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已追踪到其在泰的密切接触者5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37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排查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