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和国庆假期如何安全出行?中疾控:不提倡聚集聚会

2021-09-08 17: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宋雪) 近日,全国多地陆续恢复跨省游,多地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措施。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指出省(区、市)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不少人已将旅游计划提上日程,假期出行、旅游时要注意些什么?

9月7日,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流行的严峻形势下,我国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公众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不允许大规模聚集。

王华庆强调,公众在出行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如果市民所在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此外,游客在出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