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99%重症病例未接种疫苗

2021-09-10 16: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全美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和死亡病例中,绝大部分人没有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占比超过99%。卫生专家表示,随着突破性感染病例的增多,新冠疫苗正在发挥其预期中的作用。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在完全接种疫苗的新冠患者中,只有0.92%的死亡是突破性感染导致的。在今年1月1日至8月30日期间,美国有超过160万新冠肺炎患者需要住院治疗,但其中完全接种疫苗的患者仅超过1万人,约占0.65%。也就是说,在全美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和死亡病例中,超过99%的病例没有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卫生专家表示,随着新的变异毒株的出现,突破性感染病例正变得越来越多,但其中只有极少数重症患者,这表明疫苗正在发挥其预期的作用。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7日基于全美除个别州外的49个州的数据,目前至少有35个州在州属范围内跟踪出现的突破性病例,研究数据表明,接种疫苗在预防新冠肺炎重症方面效果显著。(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