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热带风暴“康森”影响 湛江启动海上防台Ⅲ级响应

2021-09-10 20: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9月10日16时,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的中心位于湛江市区偏南方向约629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5.7°,东经111.9°),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每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预计将以每小时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未来将对湛江造成影响,沿海风力逐渐加大。

湛江海事局作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部门,于9月10日12时30分启动海上防台Ⅲ级响应,组织湛江港内3000总吨以下的船舶于10日19时前停止作业到锚地防抗台风。另据气象预报,预计琼州海峡客滚船将于11日全线停运。

此外,湛江海事部门还加强应急救助力量协调部署,将8艘海巡艇、8艘专业救助船舶、4艘应急拖轮等部署于湛江港、雷州半岛东西部、琼州海峡水域,目前救助力量均处于应急待命状态。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