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熔岩流已入大海 形成沉积物超50米高

2021-09-29 21: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西班牙当地媒体9月29日报道,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喷发产生的熔岩流已于当地时间28日晚11时左右,抵达位于塔扎科尔特镇附近的海岸,从近100米的高度流入海中。熔岩与海洋接触产生的烟雾,在海风的作用下进入陆地。

加纳利大区紧急协调中心29日发布警告称,熔岩入海可能形成对身体有害的气体,建议民众至少与熔岩流入海地区保持3.5公里的距离;附近居民则从27日起被要求必须待在家中,避免与有害气体接触。

跟踪熔岩流活动的西班牙海洋地球科学小组报告称,火山喷发产生的熔岩流在进入大海约45分钟后,已在海中形成超过50米高的金字塔型沉积物,该沉积物还在继续增长。(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魏帆)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火山喷发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