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连日暴雨已致38人死亡 大坝将开闸泄洪

2021-10-19 11: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等地连日遭遇暴雨,引发洪灾和泥石流。据《印度快报》报道,灾害管理部门18日的最新消息显示,自10月12日以来,降雨相关事故已经导致38人死亡。

在喀拉拉邦的科塔亚姆区,有视频片段显示,洪水冲向一辆巴士,乘客其后获救;有房屋被冲走,居民被困。

暴雨还在当地引发山泥倾泻,河道暴涨导致桥梁被冲毁。当局派遣军方用直升机,将物资及救援人员送往民众被困的地区。

喀拉拉邦政府称,19日,Idukki大坝将开闸泄洪,因为该州最大的水库在大雨过后水位迅速升高。州政府已对 Idukki大坝下游地区发出警报,并开始疏散可能受到山洪暴发影响的家庭。此外,还有另外两座大坝将泄洪。

印度气象部门预测,自10月20日起,还将有连续3天的强降雨。

 

科普动画:遇洪水时的应急避难技巧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