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现共有本土确诊病例8例

2021-10-20 22: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20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甘肃省共有本土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据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朝阳介绍,10月19日16时至20日16时,甘肃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兰州市七里河区2例、安宁区1例,张掖市甘州区1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18日兰州市城关区确诊病例张某的密切接触者,是在集中隔离期间排查出的,相关流调、密接者排查检测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梁朝阳还表示,10月20日下午,甘肃省已建立省级领导包抓市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在新闻发布会前,甘肃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甘肃工作组还共同召开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从当日起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机制。

目前,甘肃省仍在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对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全面进行摸排管控。兰州市、嘉峪关市、酒泉市、张掖市全力开展流调排查工作,边流调、边追踪、边管控。截至10月20日16时,上述四市共排查密接人员801人,次密接人员1310人,全部进行了集中隔离管控。目前,排查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针对核酸检测人数增多的情况,甘肃省还在核酸检测机构增设采样窗口和采样点。兰州市四个区分别向社会发布了核酸检测机构名单,引导市民就近检测,避免人员聚集。嘉峪关市已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张掖市、酒泉市调集辖区内检测力量加快检测排查。17日至20日16时,上述四市共采集样本85.73万份,其中:人员样本85.12万份、环境样本6083份,已出检测结果54.81万份,其余30.92万份结果待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孟永辉 张磊 柴世文 马凌峰 张吉瑞 王鹏 卢山)


科普音频:疫情防控别松懈 麻痹大意不可取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