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确诊病例 与甘肃陕西等地病例属同一传播链

2021-10-21 17: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0月2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0月21日0时至14时,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北京新增病例与陕西甘肃报告的病例病毒同源性较高

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该毒株为德尔塔变异株,与北京市既往本地病例和输入病例病毒基因组同源性均较低,经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初步比对分析,结果显示与近期甘肃、陕西等地报告的病例病毒同源性较高,属于同一传播链。

旅行团传播链又延长 19日新增病例妻子确诊

确诊病例为10月19日确诊的京外关联输入本地确诊病例徐某的妻子。19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21日确诊。

刘某行程轨迹公布 住丰台恒富中街:

刘某,女,2021年8月13日自甘肃武威来京,居住在丰台区恒富中街。10月16日20时其丈夫徐某某从甘肃抵京,共同在家中居住。

10月17日11:00左右,刘某及家人步行至怡海花园恒丰园11号楼停留约半小时,后步行至小城外婆肴(怡海店)就餐。餐后步行返家。16:00左右,刘某前往小区门口果多美超市购物,购物返家后当日未再外出。

10月18日7时许,步行至恒丰园4号院丰巢快递柜取快递后返家。

10月18日22时,刘某被判定为徐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0月19日凌晨被转运至集中隔离观察点,当日核酸检测阴性。

10月20日刘某核酸检测阳性,10月21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与以上轨迹有同时空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属地疾控部门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北京丰台将2处划定为管控区

经综合研判,将原丰台区看丹街道内强化防范区恒富中街的6号院、7号院以及周边零星区域升级为管控区,同时将帝京花园划定为管控区。

北京丰台明日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当日检测完毕

北京丰台区将继续做好疫情后续处置工作,北京市丰台区明日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当日检测完毕。

北京市疾控中心:坚持非必须不出境 非必要不出京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发现2例游客核酸检测阳性以来,甘肃、内蒙、湖南、贵州、宁夏、河北及本市等多个省市和地区报告多名关联病例,感染来源尚不明确,蔓延速度快,形势严峻。再次提醒市民朋友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