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疫情肆虐 印度这地两个月报告4700多病例

2021-10-28 10: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今日印度》当地时间10月28日报道,在印度拉贾斯坦邦,新冠疫情尚未平息之际,登革热病例又在不断增加,给当地卫生部门造成额外压力。报道称,自2021年1月以来,拉贾斯坦邦报告了6700多例登革热病例,其中仅在9月和10月报告了4700多例。

据报道,包括斋浦尔、比卡内尔和巴尔默在内的拉贾斯坦邦多地,登革热传播迅速。在斋浦尔的一家医院,医院院长维奈透露,2021年1月到10月26日,入院患者总数达482人,死亡人数达29人。

报道称,当地政府宣布了一项为期15天的“无登革热”运动(dengue-free campaign),卫生部门随后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评估。然而,当地疫情形势仍然严峻。

据介绍,登革热是一种蚊媒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感染症——防止感染登革热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