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楼房倒塌已致10人死亡 倒塌建筑违规加高6层

2021-11-02 15: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截至当地时间11月2日清晨,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11月1日发生的高楼坍塌事故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多人仍被困于废墟内,现场救援工作还在进行。

此次坍塌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11月1日14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拉各斯富人聚居的伊科伊地区。

尼日利亚《抨击报》(Punch)当地时间2日凌晨报道称,现场已发现10名遇难者。据称,当时至少有50人在现场施工,包括建筑公司总经理及职员和工程师等多人仍被困在废墟下,具体被困人数不明。

拉各斯州信息和战略专员在一份声明中说,救援机构仍在搜救,该州州长巴巴吉德·桑乌鲁已下令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当地时间11月1日晚,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通过其发言人向事故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敦促加强救援行动,要求包括医院在内的应急机构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以保障获救人员的生命。

尼日利亚通讯社当地时间11月1日晚报道称,拉各斯州建筑控制机构负责人透露,这栋倒塌大楼被批准建造的层数为15层,实际上却盖到了21层,使用的建材质量也非常低劣。大楼所有者已被逮捕。

由于施工违规、使用不良建筑材料、房屋老旧等原因,尼日利亚不时发生建筑物坍塌事件,在拉各斯市尤其多见。(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王新俊)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立即通知医务人员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