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响应

2021-11-05 20: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1月5日,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11月4日18时,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应对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天气。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报,11月5—7日,全区大部有明显降温,除呼伦贝尔市外,其他各盟市降温10℃到12℃,锡林郭勒盟及以西各盟市气温下降12℃到14℃以上,锡林郭勒盟西南部气温下降16℃以上。5—7日最高温度下降幅度较最低温度更加明显,中东部偏南地区降温持续到8日凌晨。

11月5日8时至10日8时,内蒙古大部地区有降水,6日傍晚后均转为降雪,中部偏西及以西部地区降水在7日前结束;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有暴雪天气,赤峰市东部、通辽市大部、兴安盟南部6—8日有持续的大到暴雪,甚至大暴雪天气。西中部大部、中部偏南和偏东地区有6级西北风,西部大风天气主要在5日、6日和8日,其中5日和6日阿拉善盟、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阵风可达7~8级,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天气,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东部的大风天气主要在8—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杨顺顺)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