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及东北地区降雪仍在持续 各地各部门全力应对

2021-11-10 12: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寒潮和强降雪给多地百姓的生活造成了影响。目前,本轮寒潮影响趋于结束,但多地降雪仍在持续。中央气象台预报,9日20时至10日20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仍有大雪。

应急管理部9日紧急派出2个工作组赶赴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指导协助地方做好灾害应对和救灾救助等工作。各地纷纷加强交通、电力、供暖及各项物资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黑龙江省多地连日来遭遇雨夹雪、冰冻大风等极端天气。目前,哈尔滨市环卫部门已累计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超过6万人次,市区主干街路基本清理拉运完毕。

哈尔滨市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督察科科长杨诚:雪程比较长,雪量比较大,还夹杂着冻雨情况,给清理带来一定的难度,哈尔滨市清雪指挥部布置各区的清雪作业人员,展开推水作业,保证街面的积水快速清除。

截至9日17时,黑龙江因雨雪冰冻、大风灾害造成部分电力设备覆冰故障、倒杆断线,累计停运线路400多条,停运变电站45座。国网黑龙江电力有限公司启动橙色Ⅱ级应急响应,全力开展抢险工作,预计10日可全部恢复供电。此外,因降雪关闭的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已于9日12时恢复运行,跑道除冰工作仍在持续进行。

受降雪影响,吉林省部分高速路临时关闭,吉林省气象台台长刘海峰介绍,10日白天主雪区在长春南部、辽源、通化、白山一带,上述区域有中到大雪。

刘海峰:根据我们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10日吉林省大部分地方会出现中到大雪,11日(降雪)范围会有所减弱。

截至目前,内蒙古全区有约七成的面积被积雪覆盖。在内蒙古通辽市,强降雪持续了超过50小时,积雪深度打破了1951年来纪录。当地交通部门加大警力,对国省道、高速连接线等地进行轮班值守。

通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交警二大队辽河中队中队长赵彪:民警到现在已经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同时我们和路政部门、运管部门、环卫部门三家联动,保质保量地把路面的积雪尽快清理干净,让交通尽快恢复。

暴风雪天气还造成内蒙古兴安盟境内多条输电线路出现电力故障。

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唐冰:我们启动了应急预案,主要是增加设备的巡视次数,重点检查设备上的积雪,增加测温的次数,及时清除变压器设备上的积雪,防止设备出现异常。

为保障牧业生产安全,锡林郭勒盟共储备了23亿多公斤饲草料,可以保障全盟650万只牲畜安全过冬。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