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轮疫情上升势头减缓 庄河大学城校内传播链初步查明

2021-11-15 21: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辽宁大连本轮疫情从11月4日发生以来,短短五天破百,十天报告近300例。截至11月14日24时,大连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4例,呈现校园聚集性的特点。

据“大连发布”消息,大连市疾控中心主任孙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大连本轮疫情上升势头正在逐步减缓。

在谈到本轮疫情特点时,孙克表示,第一是因为本轮属于德尔塔变异株,传染性强,潜伏期短;其次是流调中发现,本次疫情发病隐匿,大多数感染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并分别在大连科强食品有限公司、海阔食品有限公司、盛峰市场等场所构成聚集性疫情和多起家庭聚集性发病,并在学校报告多起病例,造成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疫情聚集性的特点和超级传播者的出现导致病例数快速增加。

自11月4日辽宁大连庄河市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庄河大学城内累计报告77例确诊病例,包括60多名大学生。记者11月15日了解到,庄河大学城目前每天转运出校集中隔离的学生数量有所减少,校内的传播链条初步判断为学校工作人员传入。

为了保障学生们的生活,庄河市紧急抽调近400名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社区防疫人员和志愿者,在采取二级防护的条件下进驻学生公寓,参与配合校方开展宿舍疫情封闭管控、餐饮配送和生活垃圾清运等工作,免费为学生提供一日三餐等物资,无接触配送至宿舍门口。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