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雷伊”即将登陆菲律宾 4万余人提前撤离

2021-12-16 10: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于12月16日上午8时发布预报称,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预计将于16日中午或下午在菲律宾南部的迪纳加特群岛、锡亚高-大布卡斯岛或南苏里高省的北端一带登陆。“雷伊”目前在持续增强,在登陆前,其强度可能会达到峰值,为每小时175-195公里。

“雷伊”将会为菲律宾南部和中部地区带来恶劣天气,引发强降雨、强风,并可能导致洪水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沿海地区可能将有3米左右的风暴潮,海浪高度可达10米,所有类型的船只都不得出海。菲律宾多个省市已经升起3号风讯。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在16日上午8时发布消息称,为减少“雷伊”带来的影响,当地政府已经提前撤离了45000余人。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6日上午7时,台风“雷伊”的中心在位于苏里高市以东265公里的洋面上,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每小时165公里,瞬时风力为每小时205公里,正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行进。(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陶家乐)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