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预报台:强冷空气来袭 将出现灾害性海浪和风暴潮过程

2021-12-22 17: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近海将自北向南出现一次巨浪过程,北部海区沿海将出现一次温带风暴潮过程,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22日)发布风暴潮蓝色警报和海浪消息。

预计12月23日夜间至24日上午,渤海湾和莱州湾将出现70到16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河北黄骅和山东滨州潮位站将于24日早晨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河北省沧州市和山东省滨州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提醒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组织各类船只回港避风,做好养殖水产设施和养殖渔排的维护、加固等防御措施;加强沿海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薄弱地区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及时加固除险。

另外发布海浪消息,预计12月23日夜间开始,渤海、黄海、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先后出现一次巨浪过程;12月25日开始,南海、巴士海峡将出现一次巨浪到狂浪过程。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避浪,并及时关注后续海浪预警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李卉 李洁)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