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23日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

2021-12-23 17: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2月23日下午,陕西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23日8时,西安市启动了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23日12时,已采样401.2万人。

为持续做好西安全市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各区县、开发区共组织采样队员25679人。市级抽调131家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组建了14400人的市级核酸应急采样队,协调本省外市(宝鸡市、咸阳市、汉中市、渭南市)支援应急采样队伍4090人,提高核酸采样能力;组织全市19家第三方实验室,配套5家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并紧急调用33个方舱、6个气膜、10台检测车,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西安市核酸检测能力达到了单日160万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李志 高涛 孟涛 赵振凯 曹璟)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