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客船火灾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 200多人受伤

2021-12-25 08: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孟加拉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4日凌晨3时左右,孟加拉国南部恰洛加蒂县苏甘达河上一条满载乘客的三层客轮发生火灾,目前已至少造成40名乘客死亡,200多人受伤。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她向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深切同情,指示有关部门迅速治疗伤员并尽早将遗体交给遇难者亲属。

据称,事件发生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以南250公里的农村地区,大多数遇难者死于火灾,还有一部分人是在跳入河中后溺水身亡。目前超过70名受伤乘客已被送往当地医院,而死亡人数预计还将进一步上升。

据初步分析,大火很可能发生于发动机舱,然后迅速向客舱蔓延。不过船主贾拉勒称,发生火灾的地点并非来自发动机舱,并否认存在任何机械故障。幸存者说,客船二层先发生了爆炸,随后客船后部的机舱和一层燃起了大火。船主说,客船上至少有21个灭火器,但因为火势快速蔓延,以至于没有时间使用它们。

孟加拉国航运部和内陆水运局成立了事件调查组,预计将在3个工作日内提交调查报告。(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建兵)

 

科普音频:火灾袭来不要慌 科学使用灭火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