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2021-12-25 08: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12月24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受此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分近岸海域的海况较差。自然资源部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国家海洋预报台24日继续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受此次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到25日白天,渤海、黄海、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山东半岛北部、上海、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辽东半岛南部、山东半岛南部、江苏、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3米的中浪到大浪。

根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监测的海浪实况显示,渤海已监测到最大4.6米的巨浪,黄海目前也已出现3.5米以上的大浪。随着强冷空气不断南下,东海、台湾海峡也将开始受到影响,浪高将逐渐增大。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浪预报室主任 李本霞:本次灾害性海浪过程具有强度强、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从渤海、黄海、东海一直到南海、台湾海峡都受到影响。尤其是南海中北部大部分海域,有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而且会一直维持到28日夜间。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组织各类船只回港避风,相关人员撤离转移到安全地带。(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