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预警升级!重庆多地出现今冬最强降雪

2021-12-26 2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重庆从12月25日开始不断升级暴雪预警,26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多地出现了大雪甚至暴雪,成为今年的最强降雪,骤降的强降雪也给各地的道路交通带来巨大影响。

在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华蓥山,当地普遍海拔超过1000米,随着此次降雪天气的到来,路面和树枝上覆盖了厚重的积雪,本次降雪也是今年冬季当地最强一次降雪。

随着强冷空气大范围来袭,重庆市奉节县兴隆镇、竹园镇、云雾土家族乡等多个高海拔地区迎来降雪天气,最低气温低至-6℃。降雪导致境内多条公路出现积雪结冰现象。26日上午,奉节县多个乡镇迅速启动紧急除冰雪机制,联合交警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景区道路进行了紧急除雪工作。通过多次组织抛洒工业盐、融雪剂等,并结合人工清扫等方式,强力清除路面积雪,有效保障了道路畅通。同时,交警部门也是加大了巡查频次,在重点路段进行值守。

为避免冰雪天气造成的次生灾害,各地政府在全力做好冰雪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也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多个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法绮 王宇辰)

 

科普音频:山区自驾遇暴雪 停车保暖等救援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