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我国总体疫情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局部高度聚集全国多点散发

2021-12-29 17: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总体疫情形势保持平稳态势,整体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全国多点散发的态势。

内蒙古满洲里关联疫情已连续11天无新增,疫情已基本控制;浙江、江苏、上海关联疫情近日新增散发病例均为集中隔离点筛查发现,风险已基本控制;广东东莞连续2天无新增病例,整体风险可控;北京、河南周口、山西运城自西安返回人员中发现零星病例,未出现当地续发疫情。12月27日,云南昆明、西双版纳和贵州铜仁报告的4例本土病例,近期均有西双版纳旅游旅居史。目前疫情较为局限,风险人群排查和管控正在进行中。12月28日报告江苏南京、无锡的关联疫情均来自重点人群筛查发现,存在一定后续传播的风险,当地也对相关风险场所及风险人群进行了管控。

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往陕西、浙江、广西、云南的工作组仍在当地指导疫情处置。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动态清零,出现一起扑灭一起,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控制疫情扩散蔓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顾小慈 梁佳惠)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