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巴伊亚州洪灾死亡人数升至21人

2021-12-30 07: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12月29日,巴西巴伊亚州洪灾死亡人数已升至21人,136座城市因此处于紧急状态,超47万人的生活受到了影响。

据巴伊亚州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9日,今年11月以来,持续大雨造成的洪灾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在该州已致至少21人死亡,358人受伤,近8万人流离失所。据该州州政府的估算,全州有超47万人受灾,约占该州总人口的3%。全州共136座城市处于紧急状态。

此外,不少受灾城市的医药仓库也在洪水中被淹没,绝大部分药物和疫苗已无法再使用,因此,灾民还面临新冠肺炎、流感以及其他传染病的多重感染风险。

据了解,此次洪灾还破坏了部分城市的供水系统,民众面临饮用水和清洁用水不足的难题。(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肖贺佳)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