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封控、管控区域

2022-01-07 13: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月7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圈住封死疫情需要,郑州市先后将管城区、二七区和中原区部分区域进行分类管理,于7日凌晨发布第7号疫情防控通告,对二七区、管城区部分区域的封控区、管控区等进行调整。目前,郑州市有中风险地区2个、封控区16个、管控区5个、防范区3个,管控范围内除必要的生活设施外,娱乐场所等全部关闭。针对进出过大学路丹尼斯、中原万达沃尔玛、颍河路唐风阁肉夹馍等重点场所的人员,做到防控提示、核酸检测、社区通报、隔离管控、健康监测“五个到位”。

同时,在市域范围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及与其他省辖市交界的国道、省道、县乡村道设置了129个“离(入)郑个人核酸证明查验服务站点”,全力防外溢、防输入。在此,也提醒来(返)郑人员务必要提前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对未按要求报备造成疫情传播的,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中高风险地区的风险等级有序调整,对封控区域有序解封。

根据郑州市《解除隔离及封控管理实施办法》要求,郑州市将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中高风险地区的风险等级有序调整,对封控区域有序解封。

调整和解封要符合以下条件: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经过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封控、管控、防范区内连续14天无新增感染者。

需要强调的是,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要包括该区域内重点人员的排查与管理、对重点场所进行风险评估、区域内环境清洁消毒与核酸检测等,依据上述多项结果,最终才能形成该区域调整或者解封的综合研判意见。调整和解封不能单纯从时间上简单判断,而要多项指标综合研判。所有风险等级调整、封控管理解除,均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为准。(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田萌 王一丹 刘晓雅 段清臣 高琳)

 

科普音频:外出回家需防护 居家隔离细观察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