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门源6.9级地震震中村落房屋受损严重 无人员伤亡

2022-01-08 08:1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青海门源1月8日电 (记者李隽 李江宁)1月8日5时30分,中新网记者抵达青海门源6.9级地震震中村落皇城蒙古族乡马营村,一对牧民夫妻裹着棉被、大衣,坐在家中惊魂未定,虽然房屋受损严重,但所幸一家四口均未受伤。

据青海地震台网测定:01月08日01时45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硫磺沟、青沙掌、舍里湾、中间沟、大干沙河,20公里内的乡镇有皇城蒙古族乡。震中距门源回族自治县53公里、距西宁市136公里。

“我们晚上八点就睡了,地震时已经睡熟了,屋顶的复合板震下来砸到了我胸口上,能感受到房子震动,但就是起不来,感觉像被沙土压住了一样。”36岁的贺才姐告诉记者,休息几分钟后感觉没什么大碍。

记者在贺才姐和尖木参家中看到,玻璃封闭多处破损,墙体多处出现宽约1厘米的裂缝,部分墙面瓷砖掉落。

“屋顶的瓦片掉下来很多,电缆线被震下来了,现在家里没有电。”尖木参说,凌晨两点左右又余震了3次,震感强烈,家里的桌子一直在摇晃,桌上的茶杯和碗震落在地,小羊羔受到惊吓后从羊圈跑了出来。截至记者发稿时,再次发生一次余震,震感明显。此时,夫妻二人的亲人们不断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询问家中情况。

据门源县皇城蒙古族乡党委书记王振龙介绍,该户是全乡排查中受损最严重的一户,将马上派出电网工作人员进行电力抢修。(完)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