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鼓励师生及家长就地过节 开学前要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

2022-01-18 11: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海南省海口市教育局1月17日发布的致全市师生、家长一封信:因寒假、春节临近,教育部门呼吁师生、家长减少人员流动,鼓励师生和家长就地过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同时,请跨省流动的师生及家长返琼后向社区报备,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师生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市或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师生,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备,如实告知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积极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师生和家长应做好健康监测,自觉主动做好每日体温监测,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和报告,不瞒报、不漏报。开学返校前,要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

海口教育部门提醒,师生和家长应及时关注官方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目前防疫政策变更频繁,建议临近出行前拨打海南省政府热线0898—12345咨询,以政府热线回复为准。(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钟华夏 何英平)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