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奥密克戎感染病例17密接人群暂未发现异常

2022-01-18 19: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截至18日17时,深圳"0107"、“0115”疫情暂无新增病例。病例17(奥密克戎确诊病例)涉及的已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重点人群以及一般接触者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暂未发现异常。流调溯源、排查管控等相关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性强,公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应当注意:

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即使在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的情况下,也同样需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佩戴口罩。此外,还要勤洗手和做好室内通风。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在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例如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时,及时监测体温,主动就诊。

减少非必要出行。尽量不前往高风险国家或地区,如必要前往,要加强旅行途中的个人防护,降低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风险。密切关注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