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驻防+流动巡逻”!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2022-02-03 14: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节,意味着团圆和欢庆,在这个倡导就地过年的别样“春节”,为打造辖区平安消防安全环境,有这样一群“火焰蓝”:他们坚守岗位,枕戈待旦,24小时驻勤备战不动摇,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在驻勤备战一线,春节期间,上海市长宁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全员在岗、严阵以待,为应对各种突发警情,做好随时“拉得出、打得赢”的准备。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活动举办场所实施“定点驻防+流动巡逻”,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监督检查一线,除夕当天,兵分几路对辖区内大型商场、饭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检查。督促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完善消防设施,确保自身安全。每到一处,长宁消防的消防监督员们都会向店铺业主或者单位负责人宣传各类消防安全防范知识,要求各商家加强防火意识,加强值班巡查,防止占用出口、遮挡消防设施等动态火灾隐患发生,同时还积极收集被检查单位对消防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店主们都对消防监督员们的工作态度与工作热情赞不绝口。监督员戴安跃说:“春节意味着团圆和欢庆,对于我们消防员来说,不是不想回家,而是要守护每一个家,是担当、责任也是荣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鸣佳)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