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春节期间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 局部仍有聚集性疫情发生

2022-02-08 16: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月8日,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春节期间,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但仍有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和扩散。米锋表示,针对群众春节返乡遇到的“层层加码”问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在1月29日开通了“春节返乡路”公众留言板,工作人员每天及时转办留言信息,推动地方尽快核实处理。对于明确违反“五个不得”的做法,各地积极与留言群众沟通,认真核实,有的地方及时调整政策、发布公告,有的地方开通本地留言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的返乡之路更加顺畅、更加温暖。

米锋表示,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要继续按照“五个不得”要求,分地区分人群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顾小慈)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