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冠疫苗接种超1亿剂次 22人或因接种疫苗死亡

2022-02-10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意大利药品管理局(AIFA)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意大利提供的超过1.08亿剂新冠疫苗中,截至目前,只有22人的死亡可能与注射疫苗有关。

报道称,新冠疫苗接种后引发死亡的事件十分“罕见”。意大利药品管理局强调,截至2021年12月26日,意大利共报告了117920起疑似新冠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事件。其中超八成事件表现不严重,导致严重事件的仅占比约16%。

据报道,疫苗接种不良反应事件调查中,报告最多的不良反应是发烧、疲劳、头痛、肌肉关节疼痛、注射部位疼痛、打寒颤和恶心。

意大利高级卫生委员会主席洛卡特里表示,在5至11岁范围内,每10万剂新冠疫苗接种者,疑似不良反应事件约有28例,比成年人疑似不良反应事件数量减少了4倍。因此,他再次向家长们保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是安全的。

此外,意大利药品管理局指出,孕妇或哺乳期妇女接种新冠疫苗是安全的,没有证据表明疫苗会影响人的生育能力。

意大利民防部9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1367例,死亡病例384例。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