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召开第八届非洲区域减少灾害风险论坛

2022-02-16 14: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21年11月17日,肯尼亚政府作为东道国正式召开了第八届非洲区域减少灾害风险论坛。这个以减少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重要论坛是在非洲正面临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气候变化等灾害风险的关键时刻召开的。

“我们很荣幸有机会主办这次关于非洲减少灾害风险的活动。”肯尼亚内政和国家政府协调部内政和公民服务厅首席秘书卡兰亚·开比丘(Karanja Kibicho)表示。“非洲减少风险区域论坛给我们提供了此次机会,让我们将非洲国家、区域经济共同体和广大的合作方聚集在一起,在区域和地方一级报告最新的进展,分享经验和有效的应对方法。”他补充道,“该平台还创造了一个环境,成员国可以在此环境里为实现仙台框架的七项目标而建立共识。”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事宜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水鸟真美(Mami Mizutori)女士对肯尼亚政府主办非洲减少灾害风险区域论坛以及该国对非洲减少灾害风险议程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我们知道没有什么能像灾难一样破坏发展。我们必须通过在非洲实施《仙台框架行动纲领》来打破恶性循环。通过推行《行动纲领》中商定的国家减少灾害风险战略,并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国家最新计划,该区域才可以最好地利用现有资源来应对慢发灾害和极端天气事件。她补充说,“通过我们在内罗毕的区域办事处,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确保将减少灾害风险和适应气候变化战略纳入国家一级的合作框架,以支持联合国驻 各国办事处与各国政府合作。”

联合国驻肯尼亚协调员斯蒂芬·杰克逊(Stephen Jackson)先生在发言中对各级应对复杂挑战的努力因灾害而超乎所料表示关切。“我们需要加强区域合作,在非洲建立一个多层面的应对战略”。

尽管面临灾害风险的重大挑战,但非洲在减少灾害风险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非洲联盟委员会农业、农村发展、蓝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环境专员约瑟法·科雷亚·莱昂内尔·萨科(Josefa Correia Leonel Sacko)介绍了在执行2019年《突尼斯宣言》方面取得的进展。“在意大利政府的支持下,已制定一项在早期行动中用于多灾害早期预警系统的一项大陆方案,此方案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施行。”

非洲区域减少灾害平台的预期成果包括一项宣言,其中将概述非洲大陆减少灾害风险的优先事项。报告还将确定具体行动和承诺,以加快执行《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以及《非洲联盟在非洲执行仙台框架的行动纲领》。

资料来源:肯尼亚政府;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非洲区域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