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抗灾能力 以色列加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倡议

2022-02-16 14: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作为独立的支持国,以色列加入了《2030年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倡议(MCR2030)。《2030年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倡议(MCR2030)是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的旗舰项目,建立在2010年开始的《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运动》的成就之上。它欢迎世界各个城市和地方政府以及希望加强城市抗灾力的所有机构的加入。

以色列国家应急管理局(NEMA)、后方指挥部(HFC)、地方当局联合会和外交部代表以色列加入了该倡议。

以色列国家应急管理局(NEMA)战略合作和援助司司长科比·维米斯伯格(Kobi Wimisberg)先生说:“以色列政府认为地方当局是全面建设抗灾力的基石,因此,我们非常明白以色列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和《2030年让城市更具抗灾能力》倡议(MCR2030)建立伙伴关系的优势,这将增加我们的抗灾知识,并使我们能够与国际社会分享我们的经验。我相信,本着联合国的精神,这种合作将是非常有益的。”

联合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和中亚区域办事处(UNDRR ROECA)主任屋大维·比沃尔(Octavian Bivol)先生表示,“我期待这一重要事态的发展,它加强了以色列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伙伴关系,在地方一级减少灾害风险,并有利于在各级采取更广泛的行动,加强抗灾能力”。

以色列加入这一倡议,以便在备灾、减少风险和建设抗灾能力方面,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加强合作。作为一个独立的支持国,以色列已表明在地方建设抗灾能力方面投入更多努力的决心,以帮助该国各城市做更好的准备,并加入这个可以共享世界各地经验和知识的庞大的城市网络。

过去几年,以色列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围绕减少灾害风险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以色列是日内瓦联合国减少灾害办公室支助小组的成员,并保持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和中亚区域办事处(设在布鲁塞尔)密切合作。2020年4月,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以色列国家应急管理局(NEMA)、以色列外交部、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举办了一次题为“预防可以拯救生命:新冠肺炎疫情:分享经验”的会员国对话。

除此之外,以色列还参加了本月早些时候举办的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在论坛期间参与了关于“新冠肺炎和欧洲系统性风险”的全体会议,以色列新冠肺炎疫情专家沙皇萨尔曼·扎尔卡(Salman Zarka)教授作为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此外,以色列已宣布向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提供一笔未指定用途的捐款,成为了该组织的新捐助国。

这是一个新的合作的开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欢迎新的合作伙伴,并希望其在提高抗灾能力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和中亚区域办事处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