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一小区发生火灾 致一人死亡

2022-02-20 07: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月19日14时许,广西梧州市长洲区新兴二路恒祥豪苑小区一商品房发生火灾,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集8辆消防车、44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对着火的房门进行破拆,随后同时开展现场搜救和灭火。经全力扑救,火灾于14时40分许被控制,从火场救出3名被困人员。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1名被困人员无生命体征,另外2名被困人员已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当前气温降低,家庭取暖设备增多,火灾隐患也随即增加,市民们要正确使用各种取暖设备、谨防火灾发生。同时市民们也要选购安全合格的电器设备,插座专插专用,使用时要避开可燃物,并安装防漏电保护系统,定期检查维修。一旦遭遇电气火灾,市民们应首先切断电源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处理火情时要优先保障自身安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傅琦恩 沈庆 何柏霖)

 

科普短视频:高楼火灾自救指南

 
 
 

 

责编:苏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