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持续出现强雷暴天气

2022-03-04 13: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根据澳大利亚气象部门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发布的预测,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海岸附近的东海岸低气压已经减弱,但新南威尔士州东北部和昆士兰州东南部仍将可能出现强雷暴。

气象部门预测说,从4日开始到整个周末,昆士兰东南部将出现孤立的强雷暴,同时伴有破坏性大风和局部强降雨。这些降水仍可能导致河流上升或山洪暴发,情况仍然危险。气象部门对昆士兰州东南部的河流发布多个洪水警告,其中对堰河、穆尼河、康达明河和巴洛讷河流域发布了重大洪水警告。

新南威尔士州东北部从3月4日到6日也将可能出现强雷暴和局部强降雨,预计未来几天当地河流水位会进一步上涨。此外,预计在3月5日,新南威尔士州南部和东南部的阵雨和雷暴可能会变得更加频繁,6日会延伸到中部地区,7日可能到达东北部,大量降水可能导致河水再次上涨和洪水泛滥。

气象部门建议民众及时了解最新气象预报和警告,并遵循应急服务部门的疏散和安全建议,澳大利亚大应急服务部门仍将继续展开洪灾救助服务,为民众提供紧急避难场所。(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聪)

 

科普短视频:雷雨天气出行,如何防止“遭雷劈”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