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新增9例本土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13例本土病例属同一传播链

2022-03-08 20: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8日下午,西安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64场),通报西安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3月7日8时—3月8日8时,西安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例,目前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自3月5日以来,西安共有确诊病例15例(新城区9例,碑林区2例,莲湖区1例,曲江新区3例)。

从目前流调情况看,此次疫情除省外来陕确诊病例1是自主检测发现,病例2为病例1的同航班人员外,其他12例病例均是省外来陕返回后确诊病例戴某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1例病例与戴某有时空交集,这13例病例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措施,就餐地点、活动场所、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新增病例具体情况:

本土确诊病例7:女,37岁,现住新城区东新街万达小区,3月1日晚在富力希尔顿酒店(新城区东新街199号)大厅与外省无症状感染者有时空交集,3月6日新城区在富力希尔顿酒店周边开展核酸筛查,病例7在新城区金融街南口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采样。7日白天在家未外出,16时50分市疾控中心单采复检结果阳性,22时29分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8:男,43岁,现住新城区南新街南长巷22号家属院,为外省无症状感染者3月1日在粤珍轩(新城广场店)的密切接触者,已被集中隔离。3月7日19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8日2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9:男,60岁,现住曲江翠竹园小区,3月6日本土确诊病例6作为外省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其作为次密接被集中隔离。3月7日21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8日2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0:男,21岁,现住新城区金色时代公寓,为外省无症状感染者3月2日在小杨烤肉(东新街店)的密切接触者,已被集中隔离。3月8日1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8日6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1:女,46岁,现住新城区金色时代公寓,为外省无症状感染者3月2日在小杨烤肉(东新街店)的密切接触者,已被集中隔离。3月8日1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8日6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2:女,53岁,现住新城区金色时代公寓,为外省无症状感染者3月2日在小杨烤肉(东新街店)的密切接触者,已被集中隔离。3月8日1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8日6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3:女,48岁,现住新城区金色时代公寓,为外省无症状感染者3月2日在小杨烤肉(东新街店)的密切接触者,已被集中隔离。3月8日1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8日6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4:女,52岁,现住新城区金色时代公寓,为外省无症状感染者3月2日在小杨烤肉(东新街店)的密切接触者,已被集中隔离。3月8日1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8日6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15:女,51岁,现住新城区金色时代公寓,为外省无症状感染者3月2日在小杨烤肉(东新街店)的密切接触者,已被集中隔离。3月8日1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8日6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