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香坊区核酸采样已出结果47291人 均为阴性

2022-03-09 11: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2022年3月8日0—24时,哈尔滨市香坊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例, 为外省抵哈人员主动排查发现;当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道外区。

疫情发生后,香坊区有序开展各项处置工作。一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3月8日凌晨连夜查找10合1混采相关人员,并进行了单人单管采样复核。同时,启动125人的流调队伍,开展流调,为下一步的疫情处置工作打好“提前量”。二是迅速开展流调排查。病例确认后,发挥联防联控机制,流调排查、隔离转运各组之间协作配合。24小时开展工作,截至3月9日8时,流调出密接人员260人,涉及香坊区125人,其余人员全部“双推送”至外区、外地市。三是迅速进行核酸检测。组织10支应急核酸检测小组,深入到转运工作现场,边转运、边采样,为疫情研判争取了时间。同时,紧急抽调了130名医护人员,100名机关、街道、社区干部,50名公安干警,在病例所在小区周围一公里内,对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截至3月9日8时,采样52532人,已出结果47291人,均为阴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于文波 吴亦农)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