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

2022-03-09 15: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吉林市3月9日下午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吉林省卫健委及时选派了省疾控中心专家10人赶赴吉林市指导流调工作,协调四平、通化、白山、白城、松原5市选派专业流调人员50人,现均已深入一线开展流调工作。现有303例感染者,分布在:昌邑区85例、经开区81例、船营区63例、龙潭区30例、丰满区15例、高新区12例、蛟河市12例、桦甸市3例、永吉县2例。针对感染者行程轨迹,精准确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并落实管控措施。

从目前情况看,确诊病例的数量增长很快,疫情处于快速上升期,已出现社区传播。这主要是因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的传染能力非常强、传播速度更快,患者症状不典型,缺乏特异性表现,病毒传播更加隐匿,发现比较难。目前看,未来还会有病例出现,现在吉林市已经完成了三轮核酸检测,今天正进行第四轮核酸检测,更有利于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苑竞玮 姜智)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