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周村区发布通告:所有中小学、幼儿园9日起居家线上教学

2022-03-09 15: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3月9日,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从9日下午起,周村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调整为居家线上教学,各类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学校操场及公共体育场馆暂停对外开放,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加强居家安全防护。切实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切忌瞒报、谎报、迟报。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员聚集场所。居家期间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好家庭环境卫生。

二、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各学校将合理安排好线上教学活动,开好学科课程,开展心理疏导,普及防控常识,确保“停课不停学”。请家长及时了解掌握学校教育教学安排,督促帮助学生完成居家学习计划,同时控制孩子使用手机和网络的时间,引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家长要教育引导孩子科学安排居家生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坚持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要重点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多陪伴孩子,与孩子多沟通、多鼓励,消除焦虑情绪。

四、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广大师生员工及家长要按属地要求配合街道社区有序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防控措施。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刘颖超)

 

科普音频:安心在家养身体 出门一定戴口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