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目前已初步排查密接541人和次密接508人

2022-03-15 14: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14日0时至24时,辽宁大连市新增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封控区重点人群主动排查中发现,全部随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3月15日14时,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对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进行通报。

赵连介绍,大连市迅速开展重点区域及风险人群的排查,实行提级管理和扩面筛查,第一时间对阳性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及其工作、生活环境开展流调工作,确保流调彻底,不漏掉一人。按照“2小时到现场,4小时报告核心信息,24小时完成初步流调”的要求,市区两级加强流调人员力量,已派出40支流调队伍开展工作,并科学规范划定疫点,严格按规范流程开展终末消毒。目前已初步排查密接541人和次密接508人,全部落实管控要求。同时将2月21日以来到过金普新区三十里堡和石河街道的人员的信息,已通过区域协查系统横传至外省、市。随着大连市流调工作和重点人群的深入排查,陆续还会有阳性病例出现,希望广大市民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全面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支持属地和相关部门工作。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季熠非 黄璐 贾铁生 金光宇 苏泽丰)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