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核酸检测已出结果881.7万份 经复核阳性68例

2022-03-17 17: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天(17日)下午5点,常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政府副市长陈志良通报核酸检测情况。

组织开展大规模重点区域筛查。截至17日15时,全市累计采样902.2万份,已出结果881.7万份,经复核阳性68例,其余正在抓紧检测。其中,溧阳市共采样93.4万人次,已出检测结果78.2万人次,均为阴性;金坛区共采样57万人次,已出检测结果53.9万人次,均为阴性;武进区共采样147.1万人次,已出检测结果154.7万人次,经复核阳性10例;新北区共采样122.6万人次,已出检测结果110.3万人次,经复核阳性8例;天宁区共采样171.8万人次,已出检测结果182.9万人次,经复核阳性13例;钟楼区共采样255.7万人次,已出检测结果247.6万人次,经复核阳性35例;经开区共采样51.1万人次,已出检测结果52.8万人次,经复核阳性2例。

13日以来,常州市各地有序开展了多轮次区域核酸检测,全面排查疫情传播潜在风险,尽快切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链条。截至现在,全市各地的区域核酸检测还在有序进行中,借此机会,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按所在镇(街道)、村(社区)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检测过程中,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服从现场安排,严格落实好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不交谈等防控要求,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检测完毕立即返回住所,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风险。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汤涛 陆泓宇 戴岸桐 陈晨)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