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加强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2022-03-18 15: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18日(星期五)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介绍,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

一、尽快控制住局部聚集性疫情。指导疫情重点地区加快核酸筛查和风险人员排查、流调和管控,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二、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做好入境前远端防控,突出人员闭环管理。扩大重点人员监测覆盖面。压实口岸专班责任,加强海、河岸线巡逻和防疫力量布控。

三、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指导学校、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交通场站、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冷链、商超、物流等场所的从业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四、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模式。指导地方科学精准防控,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袁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