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3月22日起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21 13: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1日,辽宁沈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贺燕在发布会上通报沈阳疫情防控最新消息:2022年3月20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3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沈阳市卫生健康委接到报告后,立即调派120负压急救车第一时间将上述人员转运至市第六人民医院诊断治疗。沈阳市本轮疫情由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引发。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较以往病毒株的传播性和隐匿性都更强,早期发现难度更大,导致疫情发现时往往已经波及了一定的范围,疫情处置、控制的难度也加大。

3月19日至20日,沈阳市开展了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3月20日8时至21日8时,共设置核酸检测点位3215个,采样台数5880台,累计派出核酸采样医务人员12951人(其中区县8111人,市级调配4840人)。3月19日12时至21日8时,全市累计采样784.86万人,检测结果将在明天发布。今日6时起,大东区、辽中区已启动新一轮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确保沈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定于3月22日7时至3月23日12时,对全市范围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提醒广大市民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将对辽事通健康码赋“黄码”。对拒不配合、不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