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21日起全市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

2022-03-21 13: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0日18时,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深圳市已经完成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将从今日(21日)起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并继续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举措。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 黄强:我市已经高质量完成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总的来看已经初步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全社会和广大市民最关心的社会面初筛阳性数,已经从最高的38例快速下降到18日的4例、昨天(19日)的1例。除个别区域外,全市大部分区域已经连续多日无社会面初筛阳性报告,绝大部分新增病例在集中隔离点、封控管控区和重点人群中被发现。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深圳将从今天(21日)起,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并继续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举措。地铁站原则上封控区及管控区范围内的继续关闭,列车不停站通过;850余条公交线路将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市民需主动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凭证(记录),配合扫码并亮码乘车。同时,深圳市交通局将保障防疫人员出行需求。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徐炜:开行点对点保障专线,解决医务人员、志愿者等批量通勤需求,继续保障城市运行正常运转。

同时,深圳将继续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针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厂一案”分类差异化防疫措施,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