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历史名城再遭暴雨袭击 已致5人死亡

2022-03-22 13: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个月遭受严重暴雨灾害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历史名城彼得罗波利斯市20日再降暴雨。截至当地时间21日中午,强降雨已经持续24小时,目前已确认5人死亡,4人下落不明,31人获救。

救援队长 法比奥·孔特雷拉斯:昨天(20日)这里在12个多小时里下了400毫米的雨量,这座城市再次遭受重创。从20日下午开始,我们从各地抽调了180多名消防员参与救援。

据介绍,在无人机和警犬的协助下,消防人员已经对严重塌方和出现泥石流的60多处危险地段展开失踪人员搜寻工作,同时帮助被困民众撤离危险建筑物。然而由于人力有限,再加上降雨一直未停,救援人员尚未完成报告的126处塌方和107处泥石流现场的全面搜索。许多人还在焦急等待失踪人员的下落。

当地居民 伊莎贝尔·卡瓦略:我来打听我弟弟马里奥的消息,他昨天来看一个朋友的时候失踪了,他是为了给朋友帮忙,但山洪发生了,来不及了。下雨的时候他跑来帮这个朋友抬他瘫痪的母亲,现在一直都没有消息。

上个月15日,彼得罗波利斯市就曾遭受暴雨袭击,6小时内降水259毫米,超过了一个月的平均降水量。暴雨导致山体滑坡,造成233人死亡,目前现场清理工作尚未完成,20日再降的暴雨令这座城市更加满目疮痍。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