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累计超千万人感染新冠 平均每5名韩国人有1人感染

2022-03-23 11: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韩国已累计有超千万人感染,平均每5名韩国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

根据韩国卫生部门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3日零时,过去24小时,该国再次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0881例,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仅次于3月16日的621221人,为新冠疫情在韩国出现以来单日新增确诊人数第二多的一天。韩国累计确诊人数也突破千万人,达到10427247人,累计死亡13432人。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韩国显现出了前所未有的传播速度。自2020年1月底韩国报告首例确诊病例以来,历经2年多的时间,韩国于2022年2月6日累计确诊人数突破百万例。而此后仅仅过去40多天的时间,累计确诊人数就增长到了超千万例。其中,超九成都来自2022年前三个月。

近期韩国疫情的快速恶化也让韩国成为全球日增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韩国卫生部门表示,目前判断疫情是否已发展至顶峰还为时尚早,相关防疫措施也将持续下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唐鑫)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