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方舱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已投入使用

2022-03-29 17: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9日16时,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进行通报。

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设施的指导意见,本着“平急结合”功能兼容的原则,大连市委、市政府全面分析研判,在满足国家规定标准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挖掘现有资源,盘活存量资产,凝聚各方力量,方舱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已按标准和进度投入使用。

目前,田园城方舱隔离中心已有1306间房间投入使用,已接收隔离人员807人。3月底,可新增完成3694个标准化房间并具备投入使用条件,总数达到5000间,5月底再完成3502间,使田园城方舱隔离中心可提供房间总数达到8502间。方舱医院一期500张床位已投入使用,二期2000张床位已完全具备使用条件,下一步床位规模将达到5000张。已组织160人的医护人员队伍进驻,医疗设备已经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防护物资配备已全部供应到位,已接收的241名阳性感染者正在进行积极治疗,目前状况平稳。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消息,3月29日,大连市1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出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贾铁生 黄璐 苏泽丰 李一凡)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