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有序开放部分场所 高三学生1日返校

2022-04-01 11: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4月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日起呼和浩特市A级景区、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出版物经营场所、影院等场所将恢复开放,其他文旅机构、人员密集娱乐场所,如旅行社、KTV、酒吧、网吧、台球厅等仍暂缓营业。要求开放场所严格落实“限流、预约”要求,合理设置人员接待上限,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A级景区本着先开放景区室外部分,既有室内也有室外部分的景区先开放室外部分,室内区域暂不开放的原则进行开放。场所消杀要全面彻底。

呼和浩特从今天起,有序开放餐饮场所堂食服务。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对食品安全隐患进行自查,对餐饮服务场所、餐饮具清洗消毒和存放设备设施、餐饮具等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杀消毒并保存记录。同时,及时清理库存,对过期的、腐败变质、留存时间较长自制加工的半成品等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食品要立即销毁,不得使用,并保存销毁记录。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确保环境、操作、储存、原材料等方面的安全。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批返校的统一部署,城四区高三年级学生已于今天顺利返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城四区于3月30日开始按照指定时间,在指定核酸检测点为高三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4月1日学生能够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4月4日将开展初三学生核酸检测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杨顺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