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11市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服务

2022-04-02 13: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疫情风险等级划分调整情况,加强对清明节期间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制定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

当前山东省已明确暂停殡仪馆、公墓和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的有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泰安、威海、日照、德州、滨州11个市。山东省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群众集体共祭、骨灰撒海、节地生态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

目前,山东省已开通网络祭扫、代客祭扫等方式,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免费提供“网络祭扫”服务。群众可通过山东省民政厅微信公众号、山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等平台免费在线祭扫。各地普遍建立了个性化“云祭扫”平台,群众也可选择个性化“云祭扫”平台进行网上祭扫。鼓励有条件的公墓、骨灰堂,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一次共祭活动,并向社会公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庞振 薄亚楠)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