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乱疫情致近百人死亡 喀麦隆开始实施隔离措施

2022-04-02 16: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喀麦隆公共卫生部4月1日表示,医院接收的霍乱患者人数与日俱增。自2月以来,霍乱疫情已致6000人患病,近100人死亡。目前卫生部长和水务部长已前往受疫情影响地区进行评估调查,并开始隔离霍乱患者,以防止其传播。

喀麦隆公共卫生部流行病司长琳达·埃索表示,霍乱已蔓延到超过40%的主要城镇,包括首都雅温得、杜阿拉,以及西部商业城镇,并有数十个村庄报告了霍乱病例,整个国家都受到霍乱疫情的威胁。

喀麦隆西南大区城市林贝最高级别官员菲尔贝特表示,该地区是受霍乱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自2月以来有800多例病例。当地设立霍乱治疗中心,将患者与医院普通患者隔离开,以防止霍乱传播。

霍乱疫情在喀麦隆时有发生。今年1月初,喀四个大区暴发霍乱疫情,造成至少34人死亡,超过1000人感染。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不洁净水源和食物传染,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李雪薇)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