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医疗队陆续抵达上海 投入抗疫一线

2022-04-04 08: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3日,来自河南、天津、湖北、江西、四川、山东等地的援沪医疗队,陆续抵达上海。他们将投入到上海的抗疫一线,参与到核酸采样、方舱医院患者照护等各项抗疫防疫工作中。

为迎接援沪医疗队,上海各交通枢纽事先做足预案。其中,华东空管全力保障了8个“郑州—虹桥”包机航班,运送1500名援护医疗人员和大量防疫物资抵达虹桥机场。

4月3日下午,一批天津援沪医务人员乘坐G267次列车抵达上海虹桥站,将根据相关部门安排奔赴上海抗疫一线。当天,来自武汉、天津、江西、山东等地数千名医务人员携带医疗物资,分别乘坐10趟高铁列车抵达上海。

从4月3日傍晚开始,来自海南、广东、四川、湖南的援沪医疗队,分别搭乘9架民航包机携带物资陆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抵沪的外省市医疗队简单休整后,就将同上海市卫健委对接,补充支援到不同的方舱医院和各个社区的检测工作中。

约1500名河南省医护人员抵达上海

4月3日14:46,伴随着华东空管局虹桥塔台的管制员指令,一班西部航空执行的“郑州—虹桥”航班抵达上海虹桥机场,增援上海抗击新冠疫情。

4月3日全天共有8个西部航空执飞的“郑州—虹桥”包机航班,预计运送约1500名来自河南省的医护人员和核酸检测物资装备抵达上海。

各地援沪医疗队陆续抵达上海浦东

从4月3日傍晚开始,来自海南、广东、四川、湖南的援沪医疗队,分别搭乘9架民航包机陆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盛瑾瑜 郭臻 史晨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