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州暴雨死亡人数升至18人

2022-04-05 08: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4月4日清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安格拉-杜斯雷斯市暴雨泥石流的失踪人员搜救工作持续进行。救援人员又发现两具遇难者尸体,截至目前,在大雨中丧生的人数已升至18人,尚有数人在失踪人员名单上。

里约州南部几个受灾最严重城市间的交通,以及这几个城市与外界的交通至今尚未恢复。由于担心该地区两座核电站有可能出现泄漏,同时交通阻断妨碍附近居民撤离,安格拉-杜斯雷斯市长费尔南多·若尔当曾提出关闭核电站的要求,但核电站运营方保证一旦出现核泄漏,附近居民的撤离将由核电公司负责。

目前该市无家可归的灾民被分别安置在市内6个临时收容所。市政府宣布该市所有学校周一起继续停课,部分校舍用于收容灾民和存放救灾物资。(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汤晔)

 

科普音频:家住平房防暴雨 挡水断电高处逃

责编:麦尔哈巴